close



 






昨天逛到好朋友福樂家事的格子,突然眼睛為之一亮哇!!蝦米!!慧玲會做沖菜 記得十幾年前學生家長曾經送給我吃過,至今仍然念念不忘那種嗆鼻的快感。很想學又不敢說(因為給家長知道會常常做給我吃,壓力會很大),看到慧玲會做真是太高興了,趕快來給它複製到我的格子來,永久保存順便分享給大家,也感謝福樂家事的分享。


 


 


之前作的沖菜失敗ㄌ ㄧ直想要再做一次看看


沒時間沒下決心去做


 


今天總算決定啦, 要來去市場先買沖菜


剛到第一個攤位問老闆有沒有掛菜心


老闆就說有ㄟ  看到整齊新鮮的青菜就很開心舒服


老闆說: 一把20, 3把算50, 明天要休息所以算便宜….


一口氣買ㄌ100元ㄝ,  總共有6


 


時到中午, 趕快回家就開始行動


l           作法聽了很多, 總括有二種作法: 乾炒 水燙


l           於是我兩種都給它做, 看看最後是哪個較衝


 


l           全部水洗乾淨 


 


水燙法:


一枝枝的菜放整齊, 全部切1.5公分


準備可以過濾水的器皿(我用洗菜籃)


1.        水煮沸立即將所有菜到入鍋中, 重點:快速攪拌2秒鐘, 馬上提鍋將水倒掉,
這動作是去青不是燙熟ㄟ,(我用炒菜鍋, 重點鍋要洗乾淨


2.        水滴乾後, 將菜到入大碗或大鍋中(我用10人份不銹鋼內鍋), 開始調味依您口味鹹淡適量, 也有人不放調味


    鹽、麻油、 糖、醬油(也可以不用放)


以上第1.2. 的處理動作速度要快, 能夠在熱度還在時完成, 裝入乾淨的器皿中蓋著,


(保鮮盒 便當盒 寬口玻璃瓶….只要有蓋都可以 )


 


3.        到目前還沒去看它, 不知道沖ㄌ沒……..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un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