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份令我非常感動的台商第二代在義大利-米蘭國際展的晚宴心得報告與大家分享!


這是一份朋友在米蘭會場E回來的報告,分享給好友、勉勵給自家員工,我把它拿來分享給所有的好友!


 


大家知道一個國際展有多大嗎?


就以我這次去參加的米蘭展來說,共有24館;繞完1個館的所有通道需要花2.8-3.2公里(也就是說台北的世貿1 +2+3=約米蘭的1.5個館),這樣的規模是屬於國際型的展。展出期間共5天,大會初估參觀人數約18萬人。如果以平均每家廠商的採購人員有3人,18萬就能代表60000個廠商,也就是約60000筆訂單可能大多數的參展廠商連一筆都分不到。


大家應該會好奇,我們來回一趟約30小時的飛機航程,約5天的展場到底做些甚麼?


1.      要邀請舊客戶來攤位參觀介紹本年度新產品。


2.      要假扮採購去所有同行的攤位蒐集敵情資料。


3.      要拜訪所有會場有擺攤位的潛在客戶。


4.      要看完所有會場攤位確認近兩年來的衛浴商品趨勢。


5.      要追上由同行攤位走出的對方客戶(遞上名片─>自我介紹─>詢問需求->探求機會─>搶客人)


6.      要約附近的參展廠商共進晚餐(交換展出心得並詢問新興市場的狀況)


7.      要拜訪有共同客戶但不同產品的廠商(建立交情獲取新客戶的介紹機會)


8.      要防止當地廠商用專利法,沒收封殺我們的展品。


9.      要防止同行的間諜竊取機密。


10.  要防止大陸仔、印度仔來拍照、copy我們的產品。


「這麼辛苦大家為的是甚麼?」這是在一個台灣廠商的晚宴聚會中提的;有人說是賺錢、有人說是老爸要他來的、也有人說為了員工、也有人說是責任、但我的說法很簡單;我說我是為了「榮耀」;那是一份從全世界幾百萬個競爭對手爭取來的。那些客人走遍全世界最後肯定我們的。那是我們日拼夜拼從未抱怨放棄賺來的。那是我們持續反省改善並堅信自己的團隊贏來的;我要爭取更多的榮耀,不能讓我們一起打拼的團隊同事失望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un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