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精油賣了2-3年了一直有芳療的客人問了我很多專業的問題,雖然看了很多書


總覺得專業知識還是不夠,近年來一直有個心願就是到大學去修相關學分或是旁聽也好,再不然就是重拾書本考研究所當個老學生。


 


數月前剛好NAHA芳寮學院有跟某大學合作開課,終於等到這大好機會馬上就趕去報名,第一天上課差點昏倒,同學都是二十出頭歲的年輕學生,每位都是醫學院的高材生還有台大植物轉考醫學,真的是壓力大到極點連續有3星期我無法好好睡一覺全班就我年紀最大,最具挑戰的是拿到證書前還要通過考試,看到老師發給同學的考前模擬卷時差點哭出來,50幾種精油(老師的模擬題目有20)除了要背英文俗名還要背拉丁學名。雖然英文俗名難不倒我但是背拉丁學名就有點困難,何況50幾種尤其最近我自覺老化許多(老師實在太狠,模擬題目也都沒答案,要自己去找也不知道對不對)真的很慘,連續背一星期終於要考試了。


 


當天老師發下試題大家戰戰兢兢專心做答,我也有備而來順利寫完試題,老師也走到每位同學的身旁看學生的作答情形,直到大家都要交卷 時 老師才開口不收卷,已經都看過大家的作答,大家都很棒不過有幾題要檢討一下。頓時大家你看我,我看你超傻眼。


 


雖然有被老師惡整的感覺,不過為了考試、為了不服輸、為了拿到認證真的是被激發出很久沒用的認真態度與考試潛力,尤其跟一群有醫學背景的年輕資優生當同學要有心裡準備【很容易精疲力盡】。


辛苦是有代價的終於拿到了初階認證書,往後還有更多學習在等著呢!



 
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un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